湾家人
总之,想挖坑不填(。

【轰出】牵手

第一篇轰出

OOC还请见谅

 

 

轰焦冻抱着瑟瑟发抖的男孩逃离了火场。

他尽力安抚哭泣的男孩,尽管他僵硬的面部神经实在达不成安慰人的效力。

 

他一面使用他的个性防止火势蔓延,好不容易将孩子救出来,交给了救护人

员。轰看着救护人员忙碌离去的背影,微乎其微地叹了口气。


他果然是不擅长啊这种事,换作是那个人的话,会处理的更加妥当吧。

一边想着,他一面思量自己的状况,怕是不适合再回到现场,叹了口气便摸索个角落坐下。


于是轰开始回忆事情为什么会发展成现在这样——
 

最初他说着姐姐摸彩得到了双人电影卷,问绿谷假日有没有空能一起看新上映的英雄电影,才有了此行。

看完早场的电影、又吃了顿饭后,距离天黑还有很多时间,于是他压抑内心的紧张,向绿谷提出了到处逛逛的意见。

被绿谷笑着接纳以后,正当轰开心着,不过几分钟突然的巨响和呼啸过来的热浪便打断了一切。


——是敌联合!

很快地反应过来的他们转身投入了救援行动。这便是事情的经过。

 

 

轰调节个性,用附满冰霜的手抹了把脸。

他想起刚才拦下敌人的绿谷,为了让他护著民众安全逃离,一定又免强自己乱来了吧……。


感受到涌上全身的无力感,和无边无尽的漆黑。

民众受到折磨的低泣、已经到场的英雄和救护人员的呼喊,以及建筑物承受不了火势的崩塌……。

明明被那么多的声音围绕,但那些却又唯独排斥他似的,不愿将他融入。

于是他一个人静悄悄地,好像随时会消失那般。

 

很久没有这种感受了——自从他遇上绿谷以后。

鼓起勇气探望妈妈,接受他混帐爸爸作为英雄的一面……,他以为他做到了,不会再被这种情感困扰。

然而受到敌人的个性影响,恐惧叫他脑海一片乱糟糟地,根本静不下来。

 

 

“——轰君!”


是绿谷!

轰寻着声音立即抬头。


那人小跑步地一下拉近两人的距离,期间还说个不停:“轰君没受伤吧?侦查型的英雄赶来,已经没有受困的民众 —— 真是太好了!轰君你呢?”

“我没事,绿谷你呢?”轰扶著双膝缓慢地起了身子,紧张地问道。

“啊,我吗?你看——”绿谷挥了挥手臂上的轻伤,“没事的!只是些轻微的擦伤而已……轰君?你、你没事吗?”意识到轰过分的焦虑,对上那不知对焦的双眼,绿谷才发现轰的不正常。

“啊…… ”轰低吟著垂下了头,“刚才大意了,中了敌人的个性,眼睛暂时看不见东西。”

“什、什么!”绿谷拉高了声音紧张地说道:“没问题吗?看不到了是指连感光都无法…?不对不对,总之!得赶快接受检查治疗! ”

“等一下!……绿谷!”轰慌张地伸起手,想让绿谷冷静下来,但一片的漆黑彷彿在瞬间夺走他的一切,叫他无法再开口。

 

看不到绿谷这个认知,令他相当挫败。

于是轰缓缓地要收下手,却被人强而有力地抓住了。


“轰君!——不会有事的!”绿谷的声音因不安而颤抖,却比谁都坚定地握着他的手。

有些粗糙,却相当地温暖,彷彿传递着力量,让轰忍不住笑了出来。


“没事,刚才也中招的民众已经恢复了,也通知职业英雄小心这个个性,过一下就会恢复了吧。”轰一面说着,夹带着似笑非笑的叹息。

“—— 绿谷真是厉害呢。”轰忍不住接着小声呢喃。

 

“嗯?…怎么了吗?”

“不,没什么,”意识到自己说溜嘴的轰咬了咬唇,选择逃避绿谷的追问,“确认一般民众都没事了再去治疗吧!你的伤也需要处理吧?”


“啊,说、说的也是呢 —— ”不愧是轰同学,就算被夺去了视力也那么镇定……。绿谷在心理感慨著一边左右张望,“那,先去那边稍坐休息吧,比较荫凉一些。”

在得到轰的首肯后,绿谷便拉着人坐下,小心翼翼地出声提醒不停,而轰只能憋着笑,乖顺地接受绿谷的关心。

毕竟,看不到东西和行动不便还是有差距的。尽管心里很清楚,但他无法否认自己享受着绿谷的照顾。
 


绿谷真的是很厉害的人,对轰而言,就像一剂特效药,只是他的到来,就能驱散所有的不安。

而在他们呆坐的期间,绿谷都没放开轰的手,两人靠地非常近,肩膀彷彿随时会碰在一起。

绿谷近乎不间断地向他报备周遭的状况,连同那些小观察都说得很详尽,听着听着,双眼感到酸涩的轰眨了眨眼。


他忍不住想,绿谷真的是很可爱——

连同那些笨拙的、迟钝的点,都非常令他怜爱。

像是想转移轰的注意力,又想帮助双眼暂时停工的轰来观看周围,绿谷可说是相当卖力。

于是轰默默地将紧牵的手捏得更紧,像是下定了决心一般,好不容易把早在好几分钟前就该说出口的话吐了出来:“绿谷——我没事了,已经恢复了。”

“真的吗?啊——真是太好了!”绿谷松了一口气,捂紧胸口说道:“但还是去检查一下比较好,轰同学的右肩也受伤了……,一起去包扎吧!”

“好,”轰瞥了眼右肩的伤口,只是被随着火花喷飞的碎片划伤,伤得挺浅,没想到还是被靠在左半边的绿谷发现了,“民众也救援完毕的样子,走吧。”

闻言绿谷便起身拍了拍沾黏上的灰尘,而轰看着被放开的手,难掩内心失落。

——好想再牵久一些,绿谷的话,牵一辈子也没有问题的吧!
 


“…轰君?怎么了吗?有哪里不舒服吗?”而绿谷看迟迟未起身的轰又紧张了起来。

“不,没事……”轰使劲地阖上双眼,“走吧!”他不能再继续让绿谷担心了。

 

一前一后走着地两人,在黄昏时分的橙光里,回到人群之中还有几步的距离,默默怀抱各自的想法——

轰在心底不停提醒自己,他们只是朋友而已。希望能借此压抑下自己的冲动。

要是有一天,他能正大光明地牵着绿谷的手,能抬头挺胸地将恋情昭告天下——轰不敢再往下深入去想。
 


而走在前方的绿谷则不敢回头。


他尽可能地挺直了背,对自己期许著——

必须变得更强,强到不会再让轰承受这种痛苦!

 

此刻的绿谷尚未察觉,这份坚定背后隐含的是份怎么样的私心。

 

END

 

就是篇小短打,希望大家喜欢

感谢看到这里的各位!

评论(2)
热度(20)

© 沐风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