湾家人
总之,想挖坑不填(。

【轰出】珍珠梅

OOC还请见谅


“啊,原来这种植物会开花的吗?”绿谷有些震惊地向轰询问,“好漂亮!不知道叫什么名字?”


“——我不是很了解花。”轰沉默了一会儿才说道,“不过,真的很漂亮。”

 


此时他们在雄英偌大的学院一隅,因为绿谷值日的关系,正在倒垃圾的路上。


而一阵子没经过的小径旁,原本绿油油的矮树丛,在夏日暖和的风中摇曳一串串洁白的小花絮,绵延不绝地被栽种至路的尽头。

 

意外发现了小花海,绿谷露出喜悦的神情,双眼发亮地喃喃自语,“原来雄英还有这种地方啊!之前没开花,这么看来它的花季是夏季呢!说不定班上的女生们会知道这种花的名字,明天可以问一下——”

 


轰看着绿谷又陷入了自己的世界,也不催促他,只是有点想逗逗他似地紧盯着绿谷不放,等绿谷终于反应过来,一定会像以往那样有些不好意思地搔著脸颊,傻笑着向他道歉吧!


轰喜欢绿谷笑的样子,特别当那是因为他的关系才展露出的笑容,总是会令他感到幸福。

 


而他一边期待着,看着绿谷又恍惚地想到,绿谷衬著白色小花的画面,好看地异常,大概是因为两者都很可爱的关系?

 


——轰摇了摇头。

 

一般朋友是不会老觉得对方可爱的吧?但是……,很要好的朋友或许就会?


毕竟轰交友的经验实在太少了,这一刻也完全没想到他们的班长饭田,对此时的他而言,这只是在脑海一闪而过的疑惑罢了,全然没打算过分烦恼。

 


然而当绿谷伸起手,又捏上下唇的那一刻,轰呼吸一滞,心脏漏了一大拍。


他下意识地认为这相当不妙,于是慌乱地移开视线。

 


“……啊,抱歉呢轰君!我的老毛病又犯了。”绿谷这才终于意识到自己又自言自语了起来,捂着嘴不好意思地笑着。

 

“嗯,没关系——”轰内心还是十分慌乱,只好侧着头不和绿谷对视,“明天再问班里的人吧。”

 

“唔嗯!”绿谷开心地点头表示赞同,“抱歉耽误轰君的时间了……,赶紧走吧!”有些难为情的绿谷加快了步伐。

 

“喔喔。”轰应了声跟上脚步,“……晚餐打算吃什么?”搞不清楚自己在紧张什么的他,默默地选择了转移话题。

 

“我还没决定好呢,轰君你呢?”


“……荞麦面吧?”


“哈哈果然又是荞麦面呢——”

 

两人持续著闲话家常,很快地结束绿谷值日的工作,便一起走向食堂。

 

忽然间,轰忍不住回头。

 

毕竟已经放学一段时间了,校园里的人都分散出去,后头自然是不见半个人影,只有他和绿谷的影子在夕阳下拉地很长。

 

他也不清楚这样的举动有什么意含,轰只是停下脚步,恍然间看到刚才的花海,小小洁白的花朵在橙红光辉下随风闪动,一片暖和的气息转转绕绕,无限延伸到了这里。

 

 

“…轰君怎么了吗?”跟着停下脚步的绿谷,忍不住顺着他的目光,不解其意的发问。


“不,没什么,”轰摇了摇头,“我也不太清楚——只是,觉得太好了……。”绿谷静静地倾听着。

 

“——遇见你真是太好了。”轰定眼看着等待后话的绿谷,勾起了唇角。

 


“真、真是突然……,不过我也是喔!能来到雄英,遇见大家、遇见轰君真的是太好了!大家一起朝着成为英雄的目标前进,每天的过得很充实,真的很开心!”绿谷红著双颊,面对轰突然感性的话,也郑重地向轰回应,“但是我们还有很多不成熟的地方,不加油不行啊……。”

 

“嗯,我不会输给绿谷的。”听完绿谷的话,轰的脑回路不知怎么转地回复了绿谷。


“…我也不会输给轰君的!”绿谷着急的接话,好像慢了一拍就落败似地,又引的轰发笑了。

 


“轰君真是的——”绿谷有些无奈,替越来越常露出笑容的朋友感到开心,一方面又觉得被笑的自己实在委屈。

 

当然,说委屈只种玩笑。令绿谷无奈的其实是遇上轰就没辙的自己。

 

“轰君再不走的话食堂就要没位置了喔!”再次迈开双腿,而轰也不再迟疑地跟了上去,两人并肩而行。

 


轰将视线微微向下一瞥,正好对上了绿谷微微鼓起的双颊,而他无法控制自己盯着那些小雀斑分神。

 

他之所以转身,或许是在寻找吧!说实话这一切都令他摸不着头绪。

 

过去的轰总是在回头、总是在回顾自己过去。


只要他一转身,年幼的自己总是会在那里,捂着伤疤不停的哭泣,或是咬牙切齿地怒瞪着……,但更多的时候,年幼的他只是一脸淡漠,那不符合年龄的冰冷眼神,总是叫他喘不过气来。

 


但不知从何时开始,年幼的他已不见踪影。


于是他终于能真正地生活,投入家庭、投入学校,融入团体结交朋友,并且终于能无所畏惧地、没有顾虑地,单纯为了一件琐碎的小事开怀而笑。

 

——这都是多亏了绿谷出久。

 


轰想,虽然嘴巴上这样说,但他其实明白自己早已输了绿谷一大截了。

 

这并非是丧气话,反而令人更加振奋,因为接下来他不会再输了。


差了绿谷的那些部分他会一鼓作气追上的。

 

 

在这炎炎夏日里,轰是如此地深信自己。也相信他身边的朋友,这是他过去全然感受不了的心情。

 

——要比那个拼命的绿谷还要努力!

 


轰脑袋飞快地运作。

说起来绿谷洗澡前都会去慢跑的样子,要是能和绿谷一起锻炼就好。

 

一想到便马上行动的轰立刻询问,绿谷的个性自然是答应了。

轰对此非常开心。

 

 

——还要再更努力才行!


轰如此正向积极,却完全没意识到,自己努力的方向似乎有点不太对劲。

 


END

小科普珍珠梅

花语:友情、努力

花季:夏

评论
热度(22)

© 沐风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