湾家人
总之,想挖坑不填(。

【喻叶】不为人知(中)

#防雷详情请见上篇

 

喻文州又挣扎了好几轮,这期间有不少人被淘汰出局,其中有人哭得淅沥哗啦,死都不要离开训练营,最后还是被警卫给“请”出去的;也有人故作潇洒,却藏不住自己红透的眼眶;当然也有气急败坏,嚷着再也不玩荣耀,将气宣洩在荣耀上的人在。

 

其实也就和以往他所见过的大同小异,通常就那几个离开模式轮换,但近期却添加了个新模式。

开始有人会对他表示愤怒。

 

但喻文州的心早就不会轻易动摇,听完别人的怒骂笑了一笑后,又转回去做他的训练,反正他熟络的人都离开了,送行完全没他的事,那些千篇一律的话都听腻了,根本无法造成影响。

于是他的日子过得更是心无旁鹜,一心一意地扑在荣耀上头。

 

他感觉自己渐渐地找回自信感,陷入孤立让他能好好地审视自己,于是他不再急躁,转而相信自己的缓慢步调,一定能一点一滴的累积,将他送上荣耀竞赛的舞台。

 

 

某天的休息时段,喻文州忽然地想喝乌龙茶,于是他走到训练营附近的投币机,却发现乌龙茶已销售一空,忍不住暗叹道自己运气也太差了。

平时该亮着的红灯是暗的,试了一变确认过不是灯坏了,喻文州只好退了钱币,决定去隔壁街的超商买。

 

进了超商,迅速拿好他爱喝的厂牌,喻文州一边走向柜台,一边从前包里拿出刚好的零钱,当他接近柜台时,恰好听到正在结帐的客人与店员的对话。

 

那个人要了包菸,却发现钱带的不够,抱怨著这间超商的价位高于其他店家,而店员则冷漠地回应着,让喻文州有些想笑。

但很快地他就笑不出来了。

 

又向柜台前进一步的喻文州,与那位客人的距离又拉近了一步,就触发了他好久没运作的预知能力,把喻文州吓得不清。

他已经很久没预知了,特别是在这样充实的日子里,久到他几乎忘记自己这个异于常人的地方。

 

然而真正惊吓到他的,是他预知的内容。

他忍不住地吐槽道,找谁交往都好,怎么会是个路上遇到付不出菸钱的男人啊!

 

尽管他的内心这样激烈地嘶吼,但他却下意识地自掏腰包,把那人的菸钱给凑齐了,回过神来的喻文州简直要当场敲晕自己。

 

“谢啦,”那位男子对喻文州展露笑脸,“有钱会还你的。”

喻文州看着对方的笑容愣了一愣,毕竟那张脸远比背影看来年轻不少,可能和他差不上太多岁数,而且,那个笑容令他非常舒坦。

 

喻文州摇了摇头,笑着回道:“没事。”

既然都付了钱,他也没想过要人还,就算没有那个预知,也能当是交个朋友,反正作为蓝雨的边缘人,对交友积极一些也是无妨。

至于后头会怎么发展,喻文州不想深入去想,至少,他不反感那人的笑。

——就随缘分吧!

 

走出超商后的两人,随意地聊两句话,彼此都没有报上名字的打算。

“你往哪个方向啊?”对方向喻文州问道,于是他示意了一个方向,“真巧,我也往那,顺路的话就一起吧。”

喻文州点了点头,反正训练营很快就到了,和这人相处又意外地舒服,就这样走两三步路也不错。

 

于是喻文州直走右拐,然后再向左转弯,来到了训练营地门口后,他有些诧异地看着还在他隔壁的人。

“呵呵,”那人吐了一团菸圈,笑了起来,“这还真是巧啊。”

“你,”喻文州努力地在脑内搜索著,他自诩挺能认人,所以可以确定这是他们的第一次见面,而训练营也没再招人,又确定对方不是内部人员,于是喻文州感到相当疑惑,“请问……?”

 

“走吧。”那个人没有正面他的疑惑,只是拍了下喻文州的背。

他本来还想追问,但是自家战队队长骂咧咧的走了出来,打断了喻文州的话,并很快地给了他解答。

 

 

跟随着众人围成一圈,看嘉世斗神横扫蓝雨训练生是个奇妙的经验,但最百感交集的,莫过于喻文州了。

 

做为一个荣耀迷,对从不露面的叶秋自然有许多幻想,喻文州也不免俗地想过很多个版本,但他从没想过,叶秋会是个大他没几岁的青年,身高似乎和他差不多,脸颊肉鼓鼓的有些稚气,眼下却挂着无法掩盖的黑眼圈,但由于肤色关系所以不显得疲惫,说起话来除去嘲讽的部分,其实都是相当随意、随和的,而且去超商买个菸还会带不够钱,这真的完全超出喻文州的想像。

 

而当叶秋一碰上鼠标的那刻,那忽然转变的目光非常吸引人,叫喻文州无法移开双眼半步。

他在人群的最外围,听着四周都是一片求教求虐的呼喊,看着叶秋精湛的操作,喻文州的心中也涌上一股热血,好几次想开口,却吐不出声。

 

他垂眼于双手紧握的帐号卡,自嘲地笑了笑,直到眼前这场战法与骑士的竞技结束,喻文州转身就要离开。

“…欸!”后头叶秋用着今天最大地音量喊道:“等等!”

“阿,不是你,麻烦你让让啊。”叶秋继续说着,而他的背后便随着叶秋的话闹腾了起来。

 

喻文州叹了一口气,他终究无法欺瞒自己说没有期待。

于是停下脚步的他缓缓转了回去,却因眼前的景象愣愣地说不出话。

 

周围的吵杂都转为静默,并且纷纷让位,替他空出一条走道,而通道的尽头便是面带笑容的叶秋。

“不来场吗?”叶秋向喻文州招了招手。

 

“——好。”喻文州差点笑出声来,经过一番压抑才克制地只露出一抹微笑。

喻文州从来没想过,他会因一个男人的点名如此愉悦,坐在电脑桌的叶秋彷彿自带光芒,此刻正邀请他走向光芒的方向,身旁围绕着不善的眼神,反而叫他的背脊更加挺直了。

 

他怎么可能拒绝。

穿梭过了人群让出的通道,走到了叶秋的面前,点头致意后,便到对面的电脑前坐了下来。

刷卡登陆荣耀的那刻,喻文州心中感叹著,今天简直是值得纪念的幸运日。

 

TBC

 

本来想分上下,但最后还是放弃了xd

这篇的叶修还叫叶秋,让我打得相当出戏w

 

运气很差,电脑当机了还偏偏坏了这篇文的存稿

一种叫天天不应的无力感让我低落了好几天

但幸好之前有备份部分起来

至少这篇不用从头打起……

真的是不幸中的大幸了Q

 

谢谢看到这边的所有人!

评论(2)
热度(29)

© 沐风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