湾家人
总之,想挖坑不填(。

【阳夜】呆毛

#比起文章更像段子,还请见谅

“叩叩”

“——来了!”

“阳,”站在门外的夜,看到前来应门的阳,愣了一愣,忍不住说道:“怎么散著头发,已经准备要睡了吗?”

“打扰到你了,抱歉……”夜低垂着眼道歉了起来。

“没啦没啦,这么急着道歉做什么——”阳忍不住笑了起来,赶紧侧身让夜别一直待在走廊上。

一进房间,夜就看到一桌子乱七八糟的,正打算开口,就被感到不妙的阳制止住了。

“夜,这是可以解释的!”

经过阳的一番努力,了解状况的夜点了点头说道:“那你待会儿要好好整理喔。”

“会的会的。”阳止不住的点头回应。

简而言之,事情便是闲来无事的阳,想着要不要换个新造型而实验了起来,因而搬出了他所有的发圈发饰,才挤满了整张桌面。

“所以啦——”阳拉着夜也坐了下来说道:“既然夜你来了,就帮我看一下吧!”

“欸?可是我不擅长这种……”

“没问题的啦!”

“不能就保持原样吗?我觉得挺好的啊……”

“不是这个问题啦,”阳思索了片刻回答道:“改变发型的话,粉丝们会感到惊喜的吧,毕竟——”

停顿下来的阳,看着专心等待下文的夜,噗哧一笑地揉上夜的发顶,“我可不像你有代表性这么强的造型啊!”

“…阳!”对自己的呆毛很困扰的夜,鼓起了双颊将阳的手给捉了下来。

“哈哈,别生气啊,抱歉抱歉。”

“真是的……”

“啊!”阳像是想到了什么忽然喊道。

“怎么了吗?”而夜就这样被阳扯开了话题。

“想到了个挺适合夜的造型,”说完阳就在桌面摸索了起来,“别乱动啊,夜。”

“欸?”莫名其妙被要求配合得夜,乖巧地停下了所有的动作。

只见阳拿起了发胶,不发一言地做起造型来,其专注的眼神叫夜说不出自己已经洗好澡的话。

“——好了!”经过一段时间,阳才放下了手上的工具,稍微退后了些欣赏自己的杰作,点头说道。

“好、好了吗?”夜眨了眨眼,歪头问道。

阳没有正面回应他,只是面无表情的抄起一旁的手机,让夜反应了很久才察觉自己被拍了。

“阳!”尽管已经来不及了,夜还是赶紧遮住了阳的镜头,“好说歹说也让我自己先看看啊……”

“放心吧,这可是我做的造型!”阳愉悦地说道:“超级适合夜的喔!”

“这——”夜愣愣地,看着阳迅速地将手往后一伸,把立在桌面的镜子阖了起来。

“阳你绝对有使坏吧!”胀红脸的夜,举手就要摸向自己的头顶,却被阳给拦截了下来。

“别啊,要是压坏了怎么办?”

“那你就让我看一下啊!”

“…就不能再等等吗?”阳忍着笑问道。

“等不了了!”不意外地换来夜的拒绝。

而阳也没有因此灰心,仍旧百般阻饶,直到夜受不了了,便要夺门而出回自己的房间。

慢了一步的阳,没能阻止夜打开房门,而踏了一步到门外的夜,又恰好撞见了走廊上的葵。

“夜?!”葵稍稍被冲出来的夜吓了一跳。

“怎么了吗…你的……头发?”然而就算被吓到,葵仍然发现了夜的不同。

“呜…”完全不知道该如何是好的夜,只好双手遮脸,“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——”

此时的阳已经没有余力吐槽夜,为什么是遮脸而不是遮住头,他只能上前抓住快要爆走的夜。

“好啦好啦,给你看就是了,”阳笑着抱住夜说道:“明明就很好看啊,你说是吧,葵?”

“啊,是很可爱……”

“你看吧!”得到赞同的阳赶紧说道。

“呜呜,”就算得到正面的回复,此刻的夜也听不进那些了,“阳是笨蛋!”

“是是是…”

“阳是傻瓜!”

“对对对…”

阳一面安抚著夜,一面将人拉拉扯扯地带回房间,直到房门关上后,葵才忍不住笑了出来。

而好不容易能站到镜子前的夜,看着镜中的自己,发顶的呆毛被阳强行固定成心型的模样,整张脸连同耳根都烧了起来。

“阳——”

“呃,夜……”

“…阳是大笨蛋!!”

扛着夜的搥打,阳一面安抚著,又要负责把发型用回原状,以及在夜的督促下整理好了桌面,并得到了明天吃不到点心的惩罚。

而哄著夜直到对方累了回房睡觉,阳才松了一口气。

送夜回房后独自回去的阳,拿出了手机立刻就换了桌面。

——简直不能更满意。

虽然吃不到点心,叶月阳还是觉得这笔交易非常值得。

END

第一次写阳夜

果然还是从小篇幅着手比较好

因此有了这篇文

写的时候不只一次想着要是自己会画画就好…

好想看心型呆毛的夜/////

谢谢看到这里的所有人!

评论(14)
热度(68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沐风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