湾家人
总之,想挖坑不填(。

小智和瑟蕾娜 情人节的冒险!

#名字等等的有许多翻译的问题,因此稍微做一些我所知道的各种翻译小补充xd(内文以我习惯的翻译为主)

*瑟蕾娜=莎莉娜
*希特隆=史特隆
*柚丽嘉=尤里嘉

…因此这对有智瑟/智莎/智娜等说法
总之,我是比较习惯智瑟啦w

#不是专业的PM迷,就是真的很喜欢XY&Z……
忍不住想给他们两人一个结局而写//

#OOC和私设总是难免,还请见谅,感谢<(_ _)>

 


“啊——”瑟蕾娜提着行李袋,走向下了台阶,“好像有点买太多了呢,纪念品。”她有些困扰地笑了笑。

“果然应该要拖行李箱的…”瑟蕾娜稍稍调整她后背包的背带,“好久不见了呢——”


卡洛斯地区。这里是一切的起点。

在瑟蕾娜结束了和小智一行人的冒险,拒绝了夜汐的邀请,走向芳缘地区展开属于她的旅程。

现在已经一年过去了,瑟蕾娜告别了芳缘地区,回到了卡洛斯地区,打算休息一阵后再决定接下来的去路。


本来她的母亲要来接机的,但希特隆和柚丽嘉一听到消息,就主动担起了接机一事。正好她也没有麻烦母亲的打算,便接受兄妹俩的好意。

期待着再次的相见,自己也在旅途得到了不少成长,有些紧张、却又难掩兴奋地想要与人分享。

 

一出机场,迎接她的便是卡洛斯晴朗的天气,有些干燥的空气,不禁生出了感慨与怀念。

四处张望后,没见到希特隆和柚丽嘉的身影,思索片刻,她看了看自己提着的行李,才决定找个显眼的地方坐下等待。

没有离开过的话她或许永远不会发现,卡洛斯地区是那么的特别,气候也好,还是来来往往的人群,都别有一种专属卡洛斯的风情。


瑟蕾娜忍不住笑了起来。她忽然想要找个宽敞的地方奔跑,或者寻个高处大喊,最好的是能尽情地来场战斗和表演的话,一定相当适合抒发她现在的心情吧!

这都是受了那个人的影响。

一想到他,瑟蕾娜便感到开心。这样纯粹的情感,很显然地便是爱慕之情。

最开始只是想逃避,再加上好奇心的驱使下,才去找小智的,当初的自己全然无法想像今天的模样。


她又想到自己和在芳缘地区结交的朋友聊起时,对方劈头就说自己对小智已经到了盲目崇拜的地步,尽管面对这样的指责,瑟蕾娜果然还是没办法停下来。

她喜欢那个人,比谁都还憧憬着他。

想着想着,她忍不住微微低首,摸了摸胸前的蓝色缎带。

 


“——瑟蕾娜!”是那个人爽朗的呼喊。

“哎呀…我真是的……”瑟蕾娜忍不住苦笑,自己居然思念到出现幻听了,与此同时而生的便是难为情,“好像想过头了——”


“瑟蕾娜?” “又来…!”

吓了一大跳的瑟蕾娜猛然抬头。

只见人影只和她隔了四、五步不到的距离,在阳光底下,一如既往的灿笑着。

“小、小智…?”瑟蕾娜简直难以置信,她朝思暮想的人突然出现在她的面前,而她一点准备也没有。

此时忽然掀起一阵暖暖地风,让她双颊发热。随即又想到,刚下飞机的自己或许相当地狼狈,又慌乱了起来。


“瑟蕾娜,真的是好久不见了!”小智完全没给瑟蕾娜缓冲的时间,打起了招呼来,“过得好吗?芳缘地区好玩吗?”

“啊……嗯!非常好喔!很开心呢!也认识了好多人——”瑟蕾娜使劲地转动她的脑袋,一面赶紧背起背包起了身,“…小智是什么时候回来的呢?”

“昨天的飞机,似乎吓了希特隆他们一跳呢!哈哈。”语毕小智便微微弯腰,将瑟蕾娜的行李袋背到了右侧肩膀上。

“啊!我的行李——”瑟蕾娜又慌张了起来。

“没事,就交给我吧!”小智摆了摆手,笑了起来。


这时瑟蕾娜才意识到了,平时总是跟在小智身边的皮卡丘竟然不在,于是她立刻问到:“欸,小智……皮卡丘呢?”

“啊,他呀被柚丽嘉留在密阿雷道馆了,说是忽然有要事,需要皮卡丘帮忙——”小智顿了顿后说道:“明明说好要一起来迎接瑟蕾娜的说,真是的。”

“…柚、柚丽嘉!”瑟蕾娜已说不上话,看来自己又得到了次柚丽嘉的助攻。


“总之,走吧!瑟蕾娜也累了吧?”小智稍微压低他的帽缘,“刚才怎么叫妳,妳都没听到呢。”

“欸?没、没那回事!”下意识地反驳后,瑟蕾娜才接着说到:“不会累喔,只是在想事情而已——”

“啊——”小智点头说道:“我懂那种感觉!”

“这样啊——”瑟蕾娜原本等着小智的下文,发现对话却这样戛然而止,有些疑惑,但一对上小智的眼睛,他们两人都笑了。

“走吧。” “嗯!”

 


两人搭上了电车,小智注视著窗外的风景,而瑟蕾娜则是偷偷地看着小智。场景和过去一模一样,让瑟蕾娜恍然有种他们的冒险还在继续的错觉。

事实上他们早就为了各自的理想分别向前了。


他们有一句没一句地聊着,打听、关心着彼此的故事,她才知道小智这一年全然没参加联盟赛。

她有些诧异,但看着小智依旧闪烁的双眼,和以往没有改变说话模式和行径,就足以让瑟蕾娜安心了。

尽管如此,那多多少少的不安还是在她心底躁动,但她选择不去过问。因为她比谁都相信着小智。


于是到后来不知怎么的,瑟蕾娜就越说越多了。

她真的有很多东西想和小智分享,想听小智的看法或意见,想让她心仪的人看到她的成长。


“然后那时候我就说啊……”

“瑟蕾娜,”小智忽然打断她的话说:“这站该下车了喔!”

“欸?啊,好!”瑟蕾娜红了脸,“抱歉——”


“瑟蕾娜为什么要道歉呢?”小智笑着问道。

“感觉,都是我自顾自地在说话……,所以。”瑟蕾娜偷偷地抓紧了外套边缘。她太高兴了,因此情绪非常地高涨,到了有点难以控制的地步,回过神来才发现自己兴奋过头了。

“什么啊,这没什么啊,”小智弯起了双眼,“知道瑟蕾娜这趟旅行很开心,我也很高兴啊!”

“欸、欸?”瑟蕾娜的心毫无防备地,接下了小智的直击。让她不免在心中埋怨,小智这个人真的是太犯规了!

 

离开车站后的两人并肩走着。

直到小智忽然仰起脖子说道:“瑟蕾娜妳还记得吗?”

“唔嗯?”瑟蕾娜偏头一问:“怎么了吗?”说完也忍不住望向天空。

“说来我们刚见面的时候瑟蕾娜也是这么说的吧?问我还记不记得。”

“啊——”随着小智的话语,瑟蕾娜彷彿也看见曾经的她,“你还记得呢。”瑟蕾娜顿时忍俊不住。

“当然啦!”

“不过,不记得小时候的事…真是抱歉呢!”

“不、不会喔!”瑟蕾娜有些讶异,虽然这样说起来很失礼,但她不觉得小智是会记得这种事情的人,毕竟也不是什么重大的事情。但心中又默默地感到开心。


“哈哈,我是想问,瑟蕾娜,”小智一脸正色地说道:“还记的战斗的约定吗?”

“啊——”果然小智就是小智呢,“当然记得!”瑟蕾娜险些笑出声。

“走吧!”小智对她伸出了余下空出的那只手。


瑟蕾娜数不清这个人究竟重复了多少次,对她伸出手来,拉她一把、带她向前。

无数个场合在她眼前闪过,又相互重合,最后变成了现在的模样。一年过了,这个人还是和以前一样,从第一次见面开始,就这样坚定地伸长手等她。


她知道要是不说话,或者做点什么,她现在一定会立刻哭出来吧!

于是她也伸出手,回以一个紧握。

 

他们两人在城市里奔跑了起来。离开了一年的城市,或多或少的改变,有些暧昧不清地消失在转角。

瑟蕾娜注视着眼前人的背影。她知道,很多东西都变了,但是不变的在这里。

就在她手心里。

 

他们奔向当年的战斗场地。

连结著小智和希特隆的开端,又紧扣着她和小智的约定。


停下来的时候她喘著息,小智则抹去额角的汗水。

他们彼此相视而笑。


果然,这里一点都没变。

 


她走到了对手的位置,而小智也就位了。

“让小智看看我们这一年的成长吧!长尾火狐!”瑟蕾娜摆好架势,正准备抛出她的精灵球。


“啊啊——”这时小智却忽然喊到:“瑟蕾娜,暂停暂停!”

“怎、怎么了吗?”瑟蕾娜怔怔地等待下文。

“我忘记皮卡丘没来了,阿罗拉地区的伙伴现在也在大木博士那边……”小智摸上了自己的后脑勺,笑地有些尴尬。

“欸、欸?”瑟蕾娜能保证自己的脸一定写满了不可置信,“欸——”


“啊哈哈,抱歉抱歉。”

“真的是——”瑟蕾娜鼓著双颊,最后还是笑了出来,“哈哈,真的是小智的风格呢!”

“什么嘛——”小智自己也笑个不停,骚了骚脸颊,最后也没再说什么。


他们两人并肩而坐,在战斗场旁设立的椅子上,直到他们俩都笑累了。

歇了会儿后,小智像是忽然想起了什么,啊地一声,从口袋取出了小小的牛皮纸袋。

“这个,在去接瑟蕾娜的路上买的。”小智将之地给了瑟蕾娜。

“给、给我的吗?”瑟蕾娜对这突然其然的发展反应不过来。

“是呀,”小智点了点头,“打开看看?”

“好的!”瑟蕾娜感觉自己的心脏就要跳出胸口,“啊,谢谢你!小智——”

小智笑着摇了摇头,不再开口,只是等着瑟蕾娜打开纸袋。

而瑟蕾娜小心翼翼地撕开封口,轻轻一倒,躺在她手心上是一个精巧可爱的心形胸章。


瑟蕾娜顿时说不出话。这个胸章非常可爱,她很喜欢,只是心型的东西,和这敏感的时节,总是特别容易叫人误解。

“…不中意吗?”小智打断瑟蕾娜的思绪问到。

“没、没这回事!我很喜欢!”瑟蕾娜赶紧解释,“超级可爱的!”拼命地点头补充著,希望能将自己的喜悦之情好好地传达。

“这样啊!那真是太好了!”小智微微地松了口气,“其实犹豫了很久啊,毕竟我也不是很了解这方面……,是店员推荐我买这个的!”

“这、这样啊……”瑟蕾娜感到自己从不相识的人得到助攻,“我看看——”


该别在哪里呢?

瑟蕾娜瞬间闪过了不少念头,不管是她红色的外套,还是别在帽子上都相当合适吧!

但纠结过后,她还是将胸章别在了蓝色缎带上,紧紧扣在打结的部分。


“…如何?”她有点害羞地,望向小智问到。

“嗯!很合适喔!”小智瞇起了笑眼,“太好了呢!”

“唔嗯!”瑟蕾娜忽然难以直视现在的小智,她稍稍转移了视线,“谢谢你,小智……”

“不会,”小智偏了偏头,“瑟蕾娜果然很适合呢,这种小饰品类的…?和我想像的一样呢。”

“是、是吗?”等等想像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啊!瑟蕾娜感觉自己的大脑正在承受机体过热之苦,快要当机了。


“忽然发现,瑟蕾娜的头发又留长了呢。”小智一脸认真地说到。

“啊…!毕竟也一年了——”瑟蕾娜忍不住摸上自己的发尾,“小智你才是——!长、长高了吧?”

“啊,好像是呢,妈妈和大木博士都这样说——”接着他又补充到,“我自己倒是没注意到呢。”

“哈哈,小智的话,确实不会察觉呢!”瑟蕾娜摀嘴笑了起来。

“什么嘛——”小智跟着她笑了起来,“该察觉的东西,总还是会察觉到的嘛!”


小智望了望天色,已经渐渐地转入黄昏了,他忽然说到:“瑟蕾娜,我昨天梦了个梦——”

“我梦到大家都在,”他顿了顿,“我和皮卡丘、妈妈和博士、瑟蕾娜你们和阿罗拉的伙伴,还有好多好多,这一路上相遇的人——”

“大家都聚在一起,像是在开派对,非常的开心!”小智带着微笑回忆梦中的场景,“吃很多好吃的,然后接连好几场,令人热血沸腾的战斗!”

“最后,大家围成一圈看瑟蕾娜的表演——”

“…我的表演吗?”专心倾听的瑟蕾娜,看着突然停顿下来的小智,忍不住发问。

“是啊,非常棒的一个表演喔!大家的情绪都很高涨,献上了最热烈的鼓掌,然后……”小智的双手附在双膝之上,“我就醒来了。”他偏头对瑟蕾娜笑了笑。


“……。”瑟蕾娜认为小智此刻一定想表达些什么,尽管有些困惑,但她还是等着小智再开口。

而陷入了短暂的沉默后,小智才慢悠悠地感叹道:“我觉得,真是个不错的梦啊——”


“所以我决定,暂时不去新的地区!我想往回走走,”小智有些使劲地点了点头,“瑟蕾娜接下来有什么打算吗?”

“我的话,现在还没决定呢……”瑟蕾娜迟疑了一会儿,才回答到。

“这样的话,瑟蕾娜愿意和我一起旅行吗?”小智立即问到,“那些地区瑟蕾娜都还没去过吧?一定会很有趣的!”


“——欸?”瑟蕾娜瞪大了双眼,吓地做不出任何反应。

“嘛,不用急着回答我也没关系!”小智起了身,站向瑟蕾娜的正前方,“我啊,在阿罗拉每一天都过得很开心——”

“开心到都会让我觉得,就算没有成为大师也无所谓……,这一类的想法。”

“但很快地,我自己都忍不住笑了,因为那是不可能的!”小智眨了眨眼,“我是不可能放弃的——”


“不过都已经这么长一段时间过去了,回过神来,已经走过了好几个地方,认识好多好多的人!”

“我想回去见见他们,看看大家过得如何,然后告诉他们——”他顿了一顿,提高音量说到:“我是真新镇的小智,冒险才正要开始呢!……像这样。”小智他自顾自地笑了。


“本来不打算和瑟蕾娜说的,毕竟,瑟蕾娜还有要成为皇后的梦想呢!”他不希望自己阻扰了瑟蕾娜的前路。

“但是,果然我还是想再和瑟蕾娜一起冒险啊!”小智与瑟蕾娜对视著,坦然而率直地说到:“只要看着瑟蕾娜,就能得到勇气呢!”

“决定好了再和我说吧!”小智握紧了拳头,“差不多该回去了,希特隆他们会担心——”


“——我要去!”瑟蕾娜打断小智的话,猛然地起身,其动作之大连头上的帽子都落下了,也没心思管。

“我也想——!再和小智你一起冒险!”结果她还是忍不住落泪了。

“瑟、瑟蕾娜?”小智手忙脚乱了一番,才伸手拭去瑟蕾娜的眼泪,“好,一起去冒险吧!所以——别哭了,好吗?”

“唔嗯!”瑟蕾娜的眼泪还是扑簌簌地流,“一起去冒险吧!”尽管她泪流满面,却也同时展露了最为喜悦的笑容。

 

她离卡洛斯皇后还相距了许多的修练。

而他也尚未成为宝可梦大师。


一个人的话真的是非常辛苦。

两人一起互相支持的话,一定能获得更大的力量吧!

 

所以约定好了,再次踏上冒险吧!

 

END

情人节过了的情人节贺文

标题模仿动画的风格下的,内容却一点也不欢快,真的是相当抱歉w

在XY&Z完结后才开始补动画,近期才终于连剧场版一起补完

我真的是相当地喜欢啊…小智和瑟蕾娜……

姑且不论配对,单就个人的方面来说,他们两人我都非常地爱!

在各种情怀的作用之下,产出了这篇文


全篇的小智都异常心机w

而且我还让他长了好几岁xdd


自己写着写着也忍不住吐槽——智爷的情商不可能这么高啊!

一面又相当愉悦地码著字ww

不管如何,谢谢看到这边的所有人!

祝大家情人节快乐//

评论(17)
热度(896)
  1.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沐风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