湾家人
总之,想挖坑不填(。

【all叶】Cake

#OOC

#世邀赛背景

#虽然打all叶,但其实只有喻叶&周叶

#灵感来自歌曲Melanie Martinez - Cake,尽管文章内容写着写着就变调了

 

 

你几乎符合所有我想要的。

 

 

喻文州轻轻地将毛毯披在叶修的背上,他的领队又看资料到睡着了。

一想到叶修之前抱怨著冷气太舒适凉爽,一不留神就会睡着的模样,喻文州就忍不住偷偷地笑了。

 

他拿好自己的换洗衣物和毛巾,走向了浴室,想着等会儿洗好澡后,再叫醒叶修。

看是要起来冲个澡再继续睡,或是直接睡下,明天再洗澡也是没问题的。

 

 

然而,等他走出浴室,却发现叶修已经不再房内了。

替他披上的毛毯,此刻正躺在喻文州的床位,折成不怎么整齐的四方形。然而折成大概已经是叶修的极限了。

 

喻文州笑了笑,用头巾抹几遍他滴水的发,再把头巾披在肩上。

他才走向床边,将那条方才还在叶修身上的毛毯拥入怀中。

感觉整个鼻腔都充斥了叶修的气味,喻文州脑袋尽是飘飘然的幸福感,虽然这不是什么正经的行为,但他早就过了那个自我谴责的时期了。

 

他想,叶修身上的味道就像刚出炉的美味蛋糕,是那般的香气迷人。

 

 

 

已经洗好澡的周泽楷向孙翔点头示意,看着室友走进浴室,吹干头发后便拿了房卡离开房间。

 

周泽楷停在叶修的房门,愣愣地盯着门牌号发呆。

只要一想到和叶修同一房的不是他,周泽楷便难以压抑心中的不安、不悦,更何况和叶修同房的人还是那个喻文州。

 

 

他跟喻文州一直都不熟。

然而按照常理来说,喻文州其实是联盟内少数几个适合与他交流的人了,但是一向和善且擅长与人交际的喻文州,不知怎么地不太招呼他,两人的对谈都很客套,而且结束的异常快速。

 

尽管明面上似乎是他不善交流的缘故,但他总在与喻文州对他所说的话语中,隐隐感受到一股异样和违和感,令他相当不适,简直就像不见待他一样。然而无论周泽楷怎么回想,都不觉得自己得罪过喻文州。

 

于是他们一直都不熟,直到叶修回归的全明星赛上,周泽楷才明白其中原因。

 

 

那时各战队的人三三两两地聚在一块,聊得非常热络。

他想着要找叶修,就算只是打声招呼也好,然而他的计划很快就被黄少天给打断了。

 

看着黄少天和叶修拉拉扯扯地吵闹,周泽楷微微地皱起眉头。

他一向不喜欢黄少天,除去他们的性格相差太大,明显不合之外,对于老是占据叶修时间这点,周泽楷总是特别地烦他。

甚至怀疑过黄少天对叶修有超友谊的感情,但很快就被否定了,毕竟从黄少天在场上的表现剖析的话,他认为,黄少天追求人的手段应该更高明才对。

 

就在黄少天的脸愈来愈向叶修靠近之际,喻文州忽然出现将两人分开,很自然地就介入其中,开启一个话题后,叶修的双眼忽然放起亮光,愉快地和喻文州讨论起来。

 

那时的周泽楷还很单纯,只是有点感谢喻文州阻止了黄少天,又有点羨慕他能将叶修的注意力转移,并和叶修相谈甚欢,这些都是周泽楷办不到的。

 

 

直到黄少天被叶修的垃圾话给气著,闹著要上竞技场的时候,喻文州没有加入闹局,面带笑容地将视线挪向周泽楷。

 

周泽楷吓了一跳,立刻感觉到了紧张和窘迫,但很快地这些情绪就过去了。

他发现喻文州直勾勾地对着他,嘴角含笑,眼睛却没有半分笑意,最后甚至有些无辜而快速地眨了眨眼,才转回去劝黄少天冷静。

 

 

周泽楷不擅长人情世故,但他并不傻,所以很快就领略过来了。

——喻文州的那个眨眼无论怎么看,都是赤裸裸的挑臖啊!

 

 

从那一刻起,周泽楷还是少言,喻文州依旧亲切有礼,尽管旁人完全没有察觉,但私底下他们何止是不熟而以,而是极为不合,甚至到了水火不容的境界。

 

到了今天,他们要共同为了世邀赛而集训,喻文州和周泽楷的关系还是很差。

 

 

喻文州和叶修同为战术大师且一直交情不差,还有个黄少天作为战友,甚至因着队长的职务和叶修分配到一个房间。

相较之下,周泽楷和叶修真的是毫无进展。

 

于是他站在叶修的房门前,渡步思索,最终还是没能敲下房门。

他沉默地掉头,看着回自己房间的方向,纠结了一会儿,又转向紧急逃生的梯口。

 

 

周泽楷还挺常往楼梯那走的。为了躲避外头的荣耀粉,他将晨跑改为爬爬楼梯。

尽管自己已经洗完澡了,但周泽楷仍打算稍走一下,整理一下自己的心情。

 

 

他曾想过无数遍要向叶修表白,但却一直不见良好的时机。

集训完全不是个好时间点,叶修的话,一定是希望他将全部精力放在荣耀上的。

尽管他觉得自己对于荣耀和感情分得很清楚,决不会影响正事,然而这依然无法改变现在告白的差劲。

 

他必须再忍耐下去,等到比赛结束。不管结果如何,他都要把握那个机会。

 

周泽楷抿著双唇,甩了甩他一直觉得太长的头发。面对轮回的安排,他一直都是努力配合的。

这个动作让他回想起叶修曾替训练中的他夹过浏海,那时叶修的手抚过他的额头,一直到训练结束后,被触摸过的地方还在发烫。

 

想到叶修,周泽楷忍不住幸福地扬起唇角,推开了逃生梯的门。

 

 

 

 

离开房间的叶修伸手理了理压乱的头发,他走到了逃生梯间的窗边,叼起了菸。

一阵吞云吐雾,他感到自己精神好多了。

 

世邀赛面对全新的对手,中国队是分秒必争的,没有上场必要的他除了要保持基本的训练,同时还得整理他国的资讯,给予中国队所有成员帮助,如此大量的工作,说实话,累积下来他是真有点吃不消了。

 

然而看着中国队愈发愈默契的配合,其他位战术大师也时不时替他分担一下,让叶修发自内心的开心和感谢,想着想着,嘴角就默默地上扬了。

 

坐在阶梯的他菸已经燃了一半,正准备起身慢吞吞地摸回房时,忽然有脚步声打破这片寂静。

叶修愣愣地看着前来的人,对方与他对视著却迟迟不发话,彷彿被定身在楼梯口。

 

“唉,”叶修有些无奈地打破沉默道:“小周怎么了吗?这个时间怎么会来这?”

叶修蹲在这里抽菸相当正常,然而这个大家洗澡完就准备就寝的时间点,周泽楷的出现显得很不寻常,看起来也不像是有事找寻他。

 

周泽楷摇了摇头说道:“没什么事,睡前走走。”

“这样啊,”叶修点了点头,只要周泽楷不是有烦恼需要开导就好,“那,来一根吗?”

一时不知道要说什么的叶修,玩笑性的朝周泽楷晃了晃手中的菸盒。

 

叶修预计周泽楷会直接沉默,顶多就摇个头拒绝他。

没想到的事,周泽楷似乎还认真地思虑片刻,最后竟然还点了头。

 

“小周,你是认真的吗?”叶修诧异地问道,抓紧菸盒的手还停在半空中。

“恩,”周泽楷点点头,甚至加强了些语气,“我偶尔会抽。”

“这样啊。”叶修见周泽楷表达的明确坚决,也没再反对,轻轻地敲著菸盒,把抖出来的菸递上前,向周泽楷展露微笑。

 

回以叶修一个腼腆的笑容,周泽楷取出了菸,而叶修则是忙着低头翻找他的打火机。

“前辈。”周泽楷忽然唤了他一声,让叶修有些疑惑的停止手边的动作,抬头看他。

 

 

叶修还完全搞不清状况,周泽楷的脸就朝他逼近,只见周泽楷将脖子凑上前,把口中紧咬的菸对上叶修嘴边叼著的,在他反应时眨个眼的时间,已经点燃菸的周泽楷就退回去了。

 

“这样比较快。”周泽楷为他刚才的行为作出解释。

而叶修稀里糊涂地就接受这个说词,此时他脑内还是周泽楷放大仍旧精致的脸。

“坐吧。”于是他也不再纠结,只是又回到了原本的位置,拍了拍他空荡的隔壁示意周泽楷也坐下。

“恩。”周泽楷含着香菸的滤嘴,从善如流地坐下了。

 

叶修见他乖巧的模样一时忍俊不禁,拍着大腿说道:“这一幕要是被老冯看见了,一定会怪我带坏咱们联盟的脸。”

“不会的,”周泽楷有些慌乱地回答道:“是我自己要抽的。”

 

“行啦,我是逗你的。”叶修赶紧安抚周泽楷的慌忙,注意到周泽楷披在后颈的头发,转移话题说到:“小周的头发还真长啊。”

闻言周泽楷下意识地摸上自己的发尾,“…战队的要求。”

“恩,我知道啊,真了不起呢。”叶修也摸上了他的头发道:“你这发型我可留不住,我只要浏海一长就会觉得碍事,以前都是我自己随便剪剪,后来都是沐橙帮我修的。”

“她一直很嫌弃我的修剪技术。”叶修一提到苏沐橙,便笑得特别温柔。

 

周泽楷听完后也很配合地笑了几声,随后像是被自己的笑声吓到,又有些窘迫的安静了下来。

叶修见状也没表态,只是笑着向周泽楷问道:“小周,这段时间的训练,你觉得如何呢?”

“很不错。”周泽楷神情专注地回答。有叶修在的地方怎么会差呢?

 

“是吗,那就好了,”叶修捻熄要燃尽的菸,起身说道:“有什么问题要和我说啊,我先回去睡了,你也早点休息吧。”

 

叶修说完便要离开,却被周泽楷叫住了,于是他回过身来再度面对周泽楷。

“……,”而周泽楷犹豫了会儿,才缓缓说到:“早点休息。”

“放心吧,我会的。”叶修摆手说道:“晚安。”

 

 

 

 

看着叶修消失在长廊,周泽楷内心责难自己的口拙,竟来不及说声晚安就让叶修回去了。

但对刚才点菸一事,他毫不吝啬地给了自己满分。

 

周泽楷一直坐着,直到他抽完手里的菸。

回忆著和叶修谈话的种种细节。

他很留意叶修抽的牌子,似乎一直是同个牌子从没换过。所以他对这样的菸味很是熟悉。

 

然而在他意外撞见叶修的那刻,坐在阶梯的叶修映入他的眼帘,周泽楷便在空气中弥漫着的菸味里,嗅到一股有如鲜奶油的香甜,尤其是他挨着叶修坐下以后,味道变得更是明显。

因为那股甜味,令周泽楷非常地心神不宁,面对叶修的关心时,差一点就直接抱上去了。

天知道他花了多少气力在克制自己。

 

再三告诫自己不要冲动,周泽楷熄掉菸后缓缓起身,把不再冒烟的菸蒂收了起来。

 

他比谁都想得到那个殊荣。

去占有、去细细品味那个人。

 

 

 

你几乎符合所有我想要的。

满足了我所有感官。

 

——你是块无比甜美的蛋糕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TBC?

 

小剧场1.

 

喻文州笑了笑,用头巾抹几遍他滴水的发,再把头巾披在肩上。

他才走向床边,将那条方才还在叶修身上的毛毯拥入怀中。

细细闻著上头叶修留下的味道,喻文州完全沉醉在其中,以至于没有听到房门外的动静,让推开门的叶修恰好撞见这样的画面。

 

“……。”叶修默默地退了出去,重新阖上房门。

“等一下叶修!听我解释啊!”喻文州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冲向门外。

 

 

小剧场2.

 

“坐吧。”叶修也不再纠结,只是又回到了原本的位置,拍了拍他空荡的隔壁示意周泽楷也坐下。

“好。”周泽楷从善如流地,一弯腰将叶修打横抱起。

“…欸?”叶修吓得菸都掉了。

 

 

END?

 

过去的我很想做个一本正经的人

但是太困难了,力不从心

 

想写轻松的文,灵感来源却是这种歌曲…?

最主要也就是开头那句话罢了

 

脑内一堆乱七八糟的想法,最后写出来的文也没多轻松
这中间究竟发生了什么啊……(掩面

 

总觉得有点ABO设定……然而其实并没有…

总之,还请大家轻松看吧//

 

 

>>>其实这篇是很久以前写的了…

>>>估计不会有后续(。

 

谢谢看到这的所有人!

评论(6)
热度(72)

© 沐风里 | Powered by LOFTER